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激发创新活力 集聚发展动能
为决战“过万亿”、夺取“双胜利”提供科技支撑

来源: 南通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08-06 字体:[ ]

8月6日,市科技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结合科技工作实际,安排部署具体工作。

会议强调,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和要求上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深入贯彻“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政策落实,一手抓精准服务,以科技创新支撑高质量发展,为决战经济总量“过万亿”,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

围绕下一阶段工作,会议要求,一是围绕重点监测指标抓落实。坚持新发展理念,发挥好考核工作“指挥棒”作用,加强科技创新数据统计跟踪和监测,努力实现我市科技创新相关指标保位争先。二是围绕科技政策兑现抓落实。增强科技金融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推进支持科技创新型企业发展政策落地见效,加快构建从科技创新型企业、高成长性科技企业到科创板上市企业的成长培育机制,加速发展一批具有自主核心技术、持续创新能力强、发展后劲大的科创型企业,为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三是围绕核心技术攻关抓落实。瞄准重点产业领域,紧盯产业技术创新短板、弱项、瓶颈,研究制订产业技术攻关实施方案,梳理产业技术创新突破路线图,力争突破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关键技术,支撑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四是围绕集聚创新资源抓落实。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创新产学研合作方式,积极对接国内高校院所创新资源。深化沪通科技合作,办好“2020沪通科技创新合作大会”,继续推动上海科学院等科研机构与南通中央创新区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建,加速创新资源向南通集聚。五是围绕优化创业环境抓落实。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推进“通创荟”系列活动,浓厚创新创业氛围,不断提升创新型城市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