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沪通跨江协同创新推进办公室2019年第二次会议在通成功召开

来源: 南通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9-09-23 字体:[ ]

2019年9月19日,沪通跨江协同创新推进办公室2019年第二次会议在南通成功召开。会议旨在深入落实《沪通科技创新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深化加强沪通科技创新合作交流,研究会商年度沪通跨江协同创新重点工作任务。本次会议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意义,标志着沪通科技合作进入了创新发展、深度融通的新阶段。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王海春率队与南通市科技局进行了对接交流。会议由南通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孙青山主持,南通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吉平到会讲话并提出要求。

与会人员秉承“合作双赢、互惠互利、先易后难、务求实效”原则,围绕沪通科技合作协议接续落实、沪通科技合作专项计划管理办法(试行)出台、2019沪通科技合作成果发布暨产学研合作对接洽谈会举办、新能源电池与环境工程高端论坛参会、军民两用技术促进大会筹备等25项重点工作开展了思想交锋、观点碰撞和研讨交流,进一步明晰了工作思路、细化了目标任务、实化了重点举措并达成广泛共识,初步形成了沪通跨江协同创新推进办公室下一步重点工作的“时间表、任务书和施工图”。会前,王海春副主任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南通中央创新区、上海软件园南通分园。

一年多来,沪通科技合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制定出台了《沪通科技合作大仪券使用管理办法(试行)》;开发建设了沪通科技合作大仪券管理平台;初步形成了《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沪通科技合作研究》主报告和四个分报告;线下建设了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南通分中心成果发布、技术交易、合同认定、科技金融、知识产权等一站式服务大厅;共同举办了2018第五届军民两用技术促进大会暨长三角区域军民融合发展论坛等重大活动;成功招引了南通新微研究院、南通智能感知研究院、上海电气企业研发总部等重点项目入驻南通中央创新区沪通科技合作集聚区,为南通培育地标产业、壮大新兴产业提供强力支撑。

下一步,沪通两地将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2019年度工作计划、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点合作事项等为遵循,深化区域科技创新合作体制机制研究,深入落实《沪通科技创新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一核四网”总体布局,强化与上海科技服务机构、上海科技园区、上海高校院所、在沪知名企业、上海“双创”人才、上海创客资源实行“六大对接”,积极承接技术转移和人才回流,以更高的定位、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更优的作风,为长三角区域科技创新合作探索路径和方法,为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打造试点示范。

2019年4月10日,沪通跨江协同创新推进办公室以“2019南通-上海理工大学产学研合作洽谈会-崇川专场”举办为契机召开了2019年第一次会议。半年来,推动形成了一批沪通政产学研合作协议,成功打造了“上海研发孵化、南通转移转化、上海加速产业化、南通规模化科创板上市”新型合作模式。截至目前,2019年全市新签沪通产学研合作项目120个,与去年同期相比实现翻番;沪通两地新增合作共建创新平台载体17个、累计达到10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