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召开省“科技改革30条”政策培训会

来源: 南通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8-09-25 字体:[ ]


DSC06256_看图王1.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科技奖励大会暨科技创新工作会议精神,让企业、高校院所和有关政府管理部门尽快熟悉并掌握新出台的科技改革政策,9月25日下午,南通市科技局在南通产业技术研究院报告厅组织召开了《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简称“科技改革30条”)政策专题培训会议。市17个相关部门业务处室负责人、县(市)区科技局分管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在通高校院所科技处处长、市区大中型工业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分管负责人、市科技政策辅导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江苏省宣讲团成员、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孙斌研究员介绍了“科技改革30条”政策的出台背景和主要特色,从改革科研管理机制、扩大高校院所科研自主权、推进科技与产业融合发展、营造激励创新宽容失败浓厚氛围等四个方面逐条作了专题解读,并讲解了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经费管理要求。南通市科技局科技成果处陈永祥处长就南通市政府出台的《关于推进市区产业转型升级的若干政策意见》(简称“产业转型升级24条”)的特点、科技创新政策进行了解读。

会上,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党总支书记丁铁军同志强调无论是管理方,还是受益方都要高度重视,积极作为,共同做好政策落实工作,主要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做好政策学习和宣传工作。迅速开展政策推送和宣传,月底前做到应知对象全覆盖、无盲区。组织深入学习研讨,全面掌握政策精神。组建一支科技政策辅导员队伍,进行政策宣传辅导。二是做好政策落实和地方政策制定工作。市级机关部门、各县(市)区要结合各自实际,抓紧制定出台配套政策措施和实施细则。在通各高校院所要根据政策要点,制定本单位具体操作办法,建立完善内部单位各项管理和内控制度。三是做好政策落实情况自查工作。主要自查政策推送是否及时,宣传工作是否到位,组织领导是否有力,责任落实是否明确,工作方案是否具有可操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