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首届长三角国际创新挑战赛(南通赛区)组织工作按下启动键

来源: 南通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8-06-11 字体:[ ]

6月6日上午,首届长三角国际创新挑战赛(江苏赛区)启动仪式在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举行,标志着南通赛区组织工作也随之按下启动键。

为贯彻落实《国家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方案》等文件精神,推动需求引导创新,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加快建设长三角区域协同创新网络,提升区域科技创新实力与综合竞争力,经长三角三省一市科技厅(科委)共同协商研究,定于6~11月期间举办首届长三角国际创新挑战赛,本次挑战赛由科技部作为指导单位,科技部火炬中心、上海市科委、浙江省科技厅、江苏省科技厅、安徽省科技厅、上海市闵行区政府为主办单位,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浙江科技大市场、安徽省科技研究开发中心、114产学研协同创新服务平台等为承办单位。

活动旨在挖掘长三角企业的创新需求,通过“揭榜比拼”、“研发众包”方式面向全球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服务机构寻求解决方案,大赛将探索上海闵行、浙江、浙江宁波、江苏苏南4个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的协同联动,探索长三角科技创新券的通用通兑机制,为长三角服务一体化、政策协同化、交易标准化积累实践经验。

根据长三角国际创新挑战赛(江苏赛区)活动安排,6月6日启动报名通道;7月20日,需求征集截止;8月1日发布需求公告,征集解决方案;10月31日,解决方案征集截止;11月进行解决方案比拼。

下一步,我市将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市县联动、部门协同,积极动员南通科技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各类技术转移服务机构、国际技术转移渠道、众创空间积极参与国际创新挑战赛;二是在需求征集期间,围绕企业关键技术研发、产品升级、技术改造、海外拓展与合作等,挖掘提出高质量真实的合作需求若干;三是推荐满足条件的服务机构纳入库为长三角区域企业服务;四是组织技术问诊和积极承办现场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