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新增1家备案技术转移机构、累计3家

来源: 南通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21-12-03 字体:[ ]

近日,2021年度第二批南通市技术转移机构及技术经纪(理)人备案名单出炉,南通高等研究院有限公司成为南通市第三家备案技术转移机构,新增备案技术经纪(理)人32名、累计达到69名。

《市科技局贯彻落实<关于建设更高水平创新型城市的若干政策意见>实施细则(试行)》明确:对市区经市科技局备案的技术转移机构开展技术交易服务,为我市企事业单位引进转化成果的(关联企业除外),按技术合同实际成交额的2%给予奖补,单个项目最高奖励10万元。南通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有限公司作为首批备案技术转移机构获得2021年市级技术转移奖补资金技术转移机构奖励12.7万元。

新型研发机构作为一种新的研发组织形式,凭借市场化的管理和运行机制、专业化的研发和服务体系,已成为新经济时代引领创新研发、促进硬科技创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载体,科技与经济融合、升级产业链供应链的重要支撑。南通高等研究院有限公司作为注册在南通创新区内的南通市国有企业,依托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等四家共建院的优势资源,发挥技术转移机构居间、经纪作用,促进共建院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助推南通新一代信息技术、智慧建筑、高端纺织等产业链、创新链前延后伸、融通发展和协同创新。目前,已有10名从事技术转移服务的专兼职技术经纪(理)人先后促成59项技术合同签约、成交额达到3121万元。近两年先后举办各类产学研对接、产业论坛等专题活动23场。新型光场调控物理及应用重大研究计划年度交流会、中国·南通纤维新材料与智能制造产业高峰论坛暨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东华大学)第六届学术委员会议、长三角混凝土预制构建技术交流大会、亚洲光电子会议、长三角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融合发展峰会等重大会议先后在南通创新区成功召开。

本次备案的技术经纪(理)人均为2021年国家技术转移专业人员能力等级培训技术经纪人班南通专场的参训学员,均获得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颁发的“国家技术转移专业人员能力等级技术经纪人培训结业证书”,均接受过技术转移基础知识、技术转移相关政策以及服务规范、技术转移过程中知识产权、商业分析、法律风险防控等内容的培训,均具备技术开发、法律财务、企业管理、商业谈判等方面的复合型专业知识和服务能力,均有能力从事企业技术难题解决、高校院所专利(成果)转移转化和技术合同登记服务等产学研合作促进工作。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市持证技术经理人规模超过150人、能力等级达到中级以上的人员比例超过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