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19年南通市创新创业载体建设推进会成功举办

来源: 南通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9-06-24 字体:[ ]

6月21日下午,2019年南通市创新创业载体建设推进会在南通理工学院学术交流中心成功举行。会议旨在进一步推进创新创业载体建设,加速科技企业孵化器提档升级,推动众创空间错位发展、特色发展,探索创新创业载体发展模式,建立完善载体建设支持政策,推动我市创新创业载体更快、更好、更优发展。本次会议由南通市科技局主办,港闸区科技局,紫琅科技园承办,市科技局副局长林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各县(市)区科技局、市孵化器协会、众创社区建设单位、市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624112350.png

首先,与会人员参观了港闸区紫琅科技园、晶城科创园、创芯SPACE众创空间等三家比较有代表性的双创载体。然后,与会人员齐聚南通理工学院学术交流中心五楼会议室,听取了港闸区政府、紫琅科技园、晶城科创园、创芯SPACE众创空间、市孵化器协会等五家单位的工作情况汇报。最后,林伟副局长对今后进一步推进全市孵化载体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要加大政府财政投入强度,厚植科技企业发展沃土;要注重特色化、专业化发展,完善孵化器全链条;要构建专业服务体系,提高团队管理服务水平;要创新融资方式,解决企业资金瓶颈。

微信图片_20190624112453.png

多年来,我市从培育新兴产业的高度积极推动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建设,不断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截至2018年底,我市已建有市级以上众创空间55家,其中国家级9家、省级26家,实现了各县(市)区全覆盖。拥有南通高新区世纪大道、如东新宇科技创业园等2个省级众创集聚区,省众创社区备案试点5家。建有科技企业孵化器51家,其中国家级14家、省级31家,孵化面积超过219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