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沪通跨江协同创新推进办公室”第一次会议在通召开

来源: 南通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8-06-01 字体:[ ]

5月31日,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王海春副主任一行5人来通,与市科技局就目前沪通科技全面对接工作中的主要事项的跟踪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并梳理和商讨了下一阶段沪通跨江协同创新推进办公室的工作,共同谋划沪通科技重大项目推进机制。

微信图片_20180601171738.png

自2018年4月26日上海市科委与南通市政府共同签署《沪通科技创新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沪通两地就如何细化分解协议中的各项合作任务,积极进行走访调研和项目跟踪推进,并结合目前的科技政策、项目管理和运行机制、产学研合作基础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诸多思考和谋划。通过此次会议,双方充分交换了意见,并就某些工作内容进行了深入详细的分析和讨论,提出了下一步工作中需加紧推进的内容和的重点工作。

“沪通跨江协同创新推进办公室”是根据《沪通科技创新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中确立的合作机制而建立的工作机构,由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和南通市科技局共同组建,在“沪通跨江协同创新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负责两地日常联络协调、调查研究、工作衔接,提出进一步推进两地合作的事项建议。在4月26日的“2018沪通科技合作推进会”上由上海市科技党委刘岩书记、市委陆志鹏书记共同为“沪通跨江协同创新推进办公室”揭牌。

“沪通跨江协同创新推进办公室”双方人员还考察了上海市北高新(南通)科技城,听取了科技城的产业定位、总体规划、建设和开发进展情况以及已经引进的重点项目等情况介绍,并参观了位于园区内的南通至晟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王海春副主任希望上海市北高新(南通)科技城作为沪通两地深化跨江合作的创新产物和重要载体,能更加聚焦科技创新,加快打造沪通合作园区的示范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