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科技局组织开展节前走访和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来源: 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23-01-18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科研院所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1月18日,市科技局副局长刘志刚带队,对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点昀技术(南通)有限公司等5家科研机构和企业开展节前调研走访和安全生产检查。

2171b4df32f4e0c228b836635cddaae.jpg

检查组一行听取了解了研究院和企业在科技创新、人才引进、技术服务、运行管理、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情况,随后重点检查了危化品存放、电力电子设备使用、易燃易爆气体储存和输送、防火器材使用等方面的安全隐患,详细了解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是否完善,安全责任是否落实到位,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是否到位。

刘志刚强调,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安全生产相关制度和要求,始终抓牢抓细隐患排查,加强危化品仓库、存储柜、消防设施、特种设备巡查巡检,不断织密织牢安全生产的防护网,确保科研院所安全形势稳定,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