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全市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专题培训会成功举办

来源: 南通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08-11 字体:[ ]

为加强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政策的宣传,进一步提高相关部门和企业科技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政策水平,进一步活跃技术交易,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8月10日,市科技局联合市产业技术研究院举办全市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专题培训会,此次培训特邀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尤琛辉副主任和技术合同登记部顾宁部长两位专家为主讲嘉宾,吸引了全市具有较强科技创新能力的重点企业科技人员以及各县(市区)、乡镇、街道、园区的科技部门分管领导及业务负责人2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尤琛辉副主任介绍了全省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管理工作的发展历程和现状,让与会者对全省特别是南通市技术合同登记认定工作有了全面直观的认识。顾宁部长详细讲解了技术合同认定相关政策法规,就企业在合同签订时应注意的要点和关键条款进行了说明,同时结合案例分析了合同登记时的重点事项。随后专家进行了现场咨询答疑,就与会者提出的政策细节和操作实务方面等问题进行了解答,现场气氛活跃。

市科技局区域创新处石拥军处长在讲话中强调,科技部门和广大企业一定要认清做好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的重要意义,同时要意识到今年全市技术合同认定登记任务艰巨,推进工作需要各方齐心协力共同推进。石拥军要求,各县(市区)科技部门要做好帮扶引导和奖励扶持,激发企业的积极性;技术合同登记部门要主动认真开展服务,合规合法守纪进行认定登记;广大企业要积极完善和规范技术合同,主动登记,做到符合条件的合同尽量登记,相关支持政策尽量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