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科技局开展送科技下乡暨“走帮服”精准治污活动

来源: 南通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8-11-26 字体:[ ]

11月22日,南通市科技局联合通州区科技局、东社镇政府在五马路村委会举行“支农强农富农”送科技下乡活动。我局工会万九州主席带队参与了此次活动,向五马路村委会赠送了科技下乡资金,并现场发放科技图书、资料和进村技术指导,将先进适用的农业技术和致富信息送到广大农民群众手中,丰富广大农民群众的科学文化知识,引导农民群众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产生活方式,提高全市农民群众依靠科学致富的能力。

此次活动我们把送科技下乡同“走帮服”精准治污活动结合起来,万九州主席一行现场查看了五马路村委会精准治污成果,砖瓦厂复垦还田,南美白对虾养殖大棚拆除平整改成淡水养殖,并参观了开心农场种植基地。开心田园生态农场是由农业专业研究生孙春梅回乡创办的“互联网+”升级农场,采用了智能温室的种植采取蔬菜基质栽培与水肥一体化模式,发展经济价值高且具有特色的农产品。我局通过赠送农业技术丛书,与开心农场共建立科技书屋,为周边百姓学习充电,提高生产技能提供了有效途径,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具有可复制推广的示范效应。

今后,我局将继续开拓思路,创新方法深入推进“送科技下乡”、“走帮服精准治污”活动,使“送科技下乡”活动在我市扎实有效地开展起来,让送科技下乡活动真正发挥科技引领的作用,深化“走帮服”活动并切实取得实效,惠及民生福祉让百姓畅享碧水蓝天,加快美丽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