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科技局召开产学研合作专家研讨会

来源: 南通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8-09-13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高校院所合作交流,助推校企合作创新升级,推动我市产学研和技术转移转化工作的创新发展,市科技局于9月12日下午组织召开了“2018年南通市产学研合作专家研讨会”,来自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上海电机学院等高校院所的产学研部门代表及专家学者共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研讨会上,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孙青山首先介绍了南通市近两年来校地合作及产学研工作的整体情况,同时对我市在支持大院大所引进、鼓励产学研合作、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的一些政策要点进行了解读。随后,与会专家学者简要介绍了与南通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并结合单位和个人在产学研工作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围绕着如何做好体制机制对接、实现资源共用共享,如何协调高校内部各方资源,如何深入挖掘企业技术需求,如何充分发挥各高校院所在通的技术转移机构、科技园区或基地的作用等方面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并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

最后,孙局长指出,深化我市与国内外高校院所的产学研合作,是科技部门服务企业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的责任所在,本次研讨会专家们的真知灼见对今后我市开展产学研工作很有借鉴意义,市科技局将在后续的政策起草和工作方案制定中融合专家意见,充分调动和发挥企业和高校的创新动能,推动产学研工作结出更多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