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战疫情防风险优环境 夺取引智工作新胜利

来源: 南通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01-13 字体:[ ]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面对困难与挑战,市科技局将涉外疫情防控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切实加强涉外疫情防控工作力度,提前研判、主动作为、踏实推进,将疫情对工作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降至最低。市科技局及时调整、简化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业务办理流程,最大程度便利聘外单位,有效减少人员流动与聚集。采取全程网上受理等方式受理许可申请,减少现场办理,全省第一家试行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业务全流程网上办理、无须提交纸质材料。

截至2020年底,我市400多家用人单位聘请的外国高端人才和专业人才1268人,全年在南通工作的长短期外国专家超2000人。一大批优秀的外国专家在推动我市关键性技术突破、中外科技文化交流、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2020年全市共获得国家重大人才引进项目立项1项、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1项、国家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项目立项3项、省引进外国人才专项立项5项、省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立项4项,新认定省“外国专家工作室”7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