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东南大学智能装备产业科技创新洽谈会在宁成功举办

来源: 南通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9-05-31 字体:[ ]

5月28日,南通?东南大学智能装备产业科技创新洽谈会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成功举办。本次洽谈会旨在深化校企双方产学研合作,帮助我市智能装备企业解决技术难题,进一步推动我市智能装备产业发展。东南大学应用技术院副院长郝勇生、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志胜、南通市科技局副局长林伟出席会议。我市12家智能装备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和技术副总,东大机械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20多名专家教授共同参与洽谈。

洽谈会现场氛围热烈,每家企业精心准备了PPT,5分钟左右的需求解说,既精炼又具体清晰,突出关键核心问题,引起了参会的专家教授共鸣,对思维福特、力威数控、国谊锻压、太平洋水处理等提出的数控机床电主轴、数控控制系统、定位精度和强度计算、自动化控制设备数字图象分析和数据采集等10多项技术难题的关键点,现场给予了一一回应,校企双方碰出了火花,合作意愿强烈。中科朗润的“智能润滑油分配管控系统”技术需求与自动化学院黄永明副教授的研究方向契合度高,企业感到不虚此行。

近年来,我市企业与东南大学先后有20多个合作项目成功签约,合同资金达到2200余万元,特别是在省重大成果转化项目联合攻关上,宏德特种部件、国盛智科、神通阀门等7家企业都借力东南大学,成功获省重大成果转化项目资助,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了强劲的智力支撑。

与会企业还参观了东南大学数控机床和机器人与精密运动控制等学科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