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跃通数控喜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立项支持

来源: 南通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9-07-26 字体:[ ]

从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获悉,南通跃通数控设备有限公司牵头的“面向定制式木工家具制造的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示范线”项目喜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立项,项目将获中央财政1385万元资助,实现了我市在该重点专项上零的突破。据了解,今年全国共立项49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于2017年启动实施,旨在加速推进我国智能机器人技术与产业的快速发展。专项按照“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的要求,从机器人基础前沿技术、共性技术、关键技术与装备、应用示范四个层次,围绕智能机器人基础前沿技术、新一代机器人、关键共性技术、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六个方向部署实施。专项实施周期为5年。

该项目力图解决“木工家具个性化设计与柔性制造全流程智能优化理论”“木工家具机器人机构优化与高速高精控制理论”“多工位、多机器人高效协同机制”三个关键科学问题,最终实现“个性化定制快速设计、优化调度和全流程智能管控”“高速重载木工家具机器人机构设计及柔性操控”“定制家具快速组装与智能包装控制”等关键技术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