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再添3家省级众创社区

来源: 南通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8-12-07 字体:[ ]

近日,省科技厅公布了第二批江苏省众创社区备案试点名单,我市如东生命健康众创社区、海门药物创制众创社区、如皋开源软件与服务外包众创社区被列入省众创社区备案试点。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众创社区建设的实施意见》(苏政办发〔2016〕150号),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构建最具活力和竞争力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打造具有区域影响力的创新之都,市政府2017年印发《南通市推进众创社区建设行动方案》,在全市培育建设一批众创社区。两年来,各地政府围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工作要求,以推进“3+3+N”产业发展为重点,陆续规划建设创业功能、产业功能、文化功能和社区功能有机融合的众创社区。去年省第一批认定了南通智慧技术众创社区和南通高新区数字产业众创社区,至此我市省众创社区备案试点已有5家。

省众创社区通过三年期的建设,将高效组合人才、技术、资本等创新创业要素,集成专业化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加速器及科技服务机构等载体平台,建成“创新资源富集、创业服务完善、产业特色鲜明、人居环境适宜、管理体制科学”的特色众创社区,成为我市推进科技创新创业的新高地、区域特色战略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重要策源地,为推动新时代南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