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科技局开展市县联动“送科技下乡”暨“走帮服”活动

来源: 南通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9-06-20 字体:[ ]

6月19日上午,南通市科技局联合通州区科技局在东社镇开心田园生态农场开展了“支农强农富农”送科技下乡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南通科技学院佘德琴教授,开展了蔬菜新品种及栽培技术专题讲座,五马路镇新桥村近100名村民参加了培训,佘教授向村民宣传和展示了蔬菜的新品种、普及了种植蔬菜的新技术等相关知识。同时围绕现代农业的发展,现场开展技术咨询和服务,并向村民发放了农业科技书籍以及蔬菜种子。本次活动旨在让广大农民深刻认识到新品种蔬菜产生的经济效益,扎实地掌握蔬菜栽培技术,并能运用到实际生产中,增加农产品经济效益,助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东社镇新街村村书记顾永介绍了东社镇新街村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陪同我们参观了新街村赵子国的养猪基地,以前污染物都是直接排放在河里,气味很难闻,现在已经全部完成了整改,养猪排泄物专门集中处理。整改没有合格的南通尙玉菜塑料厂和养猪场都已关闭,现已土地平整种植庄稼。通过开展走帮服“精准治污”等活动,切实提供好有效服务,确保“走帮服”活动落到实处。

今后我局将继续高质量的开展“送科技下乡”、“走帮服”活动,抓好活动中各个环节,以办实事,重实效为原则,用农业科技创新支撑现代农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