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科技局组织智能装备企业参加2019CME中国机床展

来源: 南通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9-03-08 字体:[ ]

2月26日至3月1日,2019CME中国机床展在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南通市科技局组织国盛智科、中南数控等10家智能装备企业参展。

2019CME中国机床展是通过国际展览业协会(UFI)认证的国际机床展。本届CME以“为强大中国制造而生”为主题,聚焦智能制造升级与创新,重点展示制造业领域最新科技与解决方案,推动机床产品创新,促进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展会聚集了1000余家企业,展览总面积突破9万平米,现场分金属切削机床、金属成型机床、工量刃具、智能工厂、国际品牌等五大展区。

本次南通参展企业中,国盛智科位列中国机床工具行业“30强”,建有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专注于研发和制造数控立式加工中心、高速龙门加工中心、卧式镗铣床、五轴联动加工中心等中高档数控机床产品及生产线,其中高速龙门加工中心、卧式镗铣床可替代进口。中南数控专业生产各类数控龙门加工中心、立式及卧式加工中心光机、数控磨床等产品,目前其年产4500台(套)智能数控机床的加工项目生产车间已封顶,今年将按计划投产。南通凯特机床专注于精密平面磨床,产品行销欧美、东南亚等30多个国家。国盛智科、凯特机床等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带动了我市机床行业创新发展。

近年来,我市把智能装备产业作为“3+3+N”产业中的战略新兴产业,加大培育力度,2018年全市智能装备产业产值同比增幅达17.1%,呈现出较好的发展势头。数控机床广泛应用于制造业的各个行业,是工业“母机”。今年市科技局在牵头推动智能装备产业发展中,将把数控机床作为重点,围绕产业链、产品链、技术链,服务企业科技创新,服务落地重大项目,推动增链、补链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上下游产业链紧密合作,进一步提升产业竞争力,打造南通数控机床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