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科技局调研创新联合体建设情况

来源: 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22-11-11 字体:[ ]

11月9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男男带队调研南通市半导体产业协同创新联合体建设及运行情况,并考察创新联合体牵头单位通富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成员单位神州龙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image.png

座谈会上,协同创新联合体秘书长吴华介绍了联合体建设发展历程、任务推进情况、近期工作重点及未来谋划,他表示创新联合体在市科技局的指导下,将继续积极开展产学研、人才引进、人才培育、招商引资等工作,致力于提升南通半导体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增强南通半导体企业上下游凝聚力,促进产业链协同发展。

image.png

赵男男对半导体产业协同创新联合体近一年来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她指出,我市近年来致力于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市科技局也将半导体领域的技术创新作为重中之重给予极大关注和重点支持。创新联合体作为政府、企业、高校三方之间的桥梁和纽带,要做好统筹协调和沟通交流工作,努力提升南通市半导体产业链专业化协作水平和产业集群整体创新发展能力,系统性推动产业强链、补链、固链、延链,促进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三链深度融合。期望创新联合体未来发展成为覆盖服务南通市全域、辐射影响长三角区域集成电路行业的集“政、产、学、研、用、金”于一体的服务示范基地。

image.png

近年来,市科技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指导成立的南通市半导体产业协同创新联合体,是全省首个以产学研合作项目为牵引,以市场化、实体性、紧密型运行管理机制为纽带的创新联合体,并于今年获批省首批创新联合体建设试点。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我市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联合县(市、区)科技部门引导和支持行业领军企业组建创新联合体,促进产学研融通创新,畅通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通道,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作用,充分发挥企业作为创新主体的作用,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为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和产业转型升级创造更好的条件。

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孙青山,崇川区科技局、市北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考察调研,通富微电总裁石磊介绍了公司的科技创新总体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