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科技局赴省级以上高新区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

来源: 南通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07-03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全省高新区安全生产宣讲暨专项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督促省级以上高新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张东捷率队前往省级以上高新区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首先听取了各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高新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工作推进汇报,查阅了高新区党政联席会记录、文件制发流转和安委会安全生产会议记录。然后实地检查了如皋高新区、海安高新区、市北高新区、南通高新区等11家企业,重点了解企业是否知晓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5个方面20个重点事项80个主体责任清单,查看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宣传标语、消防安全设施设备、应急预案、工作台账等是否落实到位,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存在问题,进行现场交办,要求企业立即进行整改。

检查最后,张东捷对高新区下一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不断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根据省、市常态化精准化疫情防控要求,继续开展企业防疫自查工作,排查疫情风险隐患,全力以赴推动防控措施落实。三是压紧压实高新区、县(市)区科技局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举一反三、及时整改,做到即知即改、应改尽改、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