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20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揭晓,两家通企获一等奖

来源: 南通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01-22 字体:[ ]

近期,2020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出炉,我市19个项目获省科学技术奖,其中,由我市江苏甬金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超宽极薄精密光亮不锈钢带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中天储能科技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规模化储能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项目均荣获2020年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2家企业代表了各自领域内突出的科研能力和创新潜质,彰显了我市良好的科创生态水平。此外,中天科技海缆有限公司获省企业技术创新奖。

精密不锈钢带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电子电器、建筑装潢、石油化工、环保装备、精密仪器等领域,是国民经济建设和国防领域不可或缺的关键材料。江苏甬金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超宽极薄精密光亮不锈钢带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经十多年的长期研究,突破了不锈钢带光亮表面和超宽极薄关键技术瓶颈,发明了超宽极薄精密光亮不锈钢带关键技术与装备,实现了规模化生产,形成了从基础理论、关键技术、核心装备到产业化的原创性重大突破。10多年来,甬金始终专注于冷轧不锈钢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迅速成长为行业内的龙头企业。目前公司已取得140余项专利技术,并连续荣获第二十届、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优秀奖。

中天储能科技有限公司主营锂电池及其材料、电源管理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其锂电池系统产品主要应用于通信后备电源、储能系统及新能源动力电池系统三大领域。公司自主研发的“500KW/1MWh集装箱储能系统”经江苏省工信厅组织的新技术新产品鉴定,达国际先进水平。公司与国家电网及省电力公司无缝对接,共同承担储能系统示范项目的研发与生产,先后承担了江苏省10MWh储能示范工程、4MWh南通海缆储能系统、镇江东部电网16MW/32MWh储能示范(大港)项目、镇江东部电网5MW/10MWh储能示范(建山)项目。中天储能也是国内第二家出口大型储能系统到德国电力公司的企业。

2020年南通市获江苏省科学技术奖项目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