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加强科技研发统计业务培训支撑南通高质量发展考核

来源: 南通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8-12-29 字体:[ ]

为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做好2018年度R&D统计年报工作,11月27日-28日,市科技局联合市统计局在通州区行政中心第一会议室和南通产业技术研究院报告厅举办了两场科技研发统计业务培训,并邀请了江苏省统计局社科处李卫明副处长前来授课。我市各县(市)区科技局、统计局、通州湾示范区经发局、南通高新区科技局和400多家大中型企业的统计人员参加了培训。

会上,李处长对江苏省高质量发展监测指标进展情况、企业研发年报制度改革情况、研发普查表总体构架、研发项目表和活动表指标、企业会计科目或辅助账及填报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最后,市统计局社科处黄利春处长对与会人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他希望企业能够认真做好研发年报的统计工作,希望科技、统计部门能够加强对企业人员的培训,把好数据质量关,为高质量发展考核提供有力支撑。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的培育,鼓励支持企业研发机构建设,较好地落实国家和省市各类科技创新政策,推动我市企业研发投入较快增长。2017年,我市全社会研发投入205亿元,增长14.7%,占GDP比重为2.65%,列全省第五位,首次超过全省平均水平0.02个百分点。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投入185.3亿元,同比增长13.8%,企业R&D经费支出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为1.27%,同比提高0.16个百分点,是“十一五”以来的最高增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