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通企组团赴东北开展产学研对接

来源: 南通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9-10-30 字体:[ ]

推动产学研工作深入开展,推动企业开放创新、协同创新。作为今年我市较大规模“走出去”产学研合作对接活动的“压轴戏”,20日至24日,市科技局组织30余家企业前往东北地区,走进高校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需求对接和项目洽谈,寻找合作的“意中人”。

东北地区高校院所创新资源丰富,拥有众多“985工程”“211工程”“双一流”重点建设高校和中科院系统研究院所。据不完全统计,近五年南通市与东北地区高校院所签订实施产学研合作项目60多项,形成一批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有力促进了南通企业转型升级。

今年8月下旬以来,我市将征集的300余项最新科技成果通过QQ群转发给南通企业,同时将征集的150多个企业技术需求第一时间发给东北地区高校院所。通过线上联系和线下对接,先后形成了50多个合作意向,其中30%的项目成熟度较高并将于近期正式签约。

此次对接活动开展期间,我市的中集罐式、新帝克单丝、金通灵、同洲电子、招商局重工、中天海洋等“3+3”产业重点企业,先后与大连理工大学、中科院化学物理研究所、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中科院金属研究所、东北大学等5家高校院所展开对接洽谈,解决了一批企业技术难题,吸纳了一批最新科技成果。其中,招商局重工携102个技术需求参会,与大连海事大学等高校成功取得对接,成为本次活动最大“赢家”。

据了解,下一步,我市将准确把握政产学研合作各方关系紧密度与合作意愿,充分放大政府直接资助和间接税收优惠两种方式的杠杆效应,健全完善产学研合作服务体系和运行机制,更好地发挥政府在产学研合作各阶段的引导组织、推动扶持、协调服务、监督激励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