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科技局召开2019年科技金融机构座谈会

来源: 南通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9-03-19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科技与金融紧密融合,有效破解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瓶颈,更好地推进2019年度科技金融工作,3月15日,科技金融机构座谈会在市科技局423会议室顺利召开。

会上各合作金融机构汇报了2018年科技金融工作执行情况,交流了经验和特色,剖析了遇见的问题和下一步举措,对做好科技金融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市科技局通报了2018年南通市科技金融总体情况,解读了科技金融相关政策,布置了2019年度市区科技金融工作;分管局长林伟做了全面的总结,从“定位更高、任务更重、举措要更完备”等方面对2019年科技金融工作做了部署和要求。

2018年我市科技金融工作扎实推进,以“费率补贴”、“政府增信”、“风险分担”等手段撬动银行资金支持全市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各合作银行(市区)通科贷放贷规模为197618万元,服务企业265家;完成苏科贷备案项目334项,发放贷款金额111980万元,位列全省第二。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市科技局高新处、市生产力促进中心科技金融部全体人员;市科创投、市科技担保、江苏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等11家金融机构参加了会议;浦发银行、中兴银行、国信担保等3家金融机构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