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生产力促进中心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南通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9-01-24 11:15 累计次数: 字体:[ ]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19年度单位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单位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一、“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组织科技力量为企业服务,促进企业科技进步。

1、组织开展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对接合作工作。

2、开展市级各类科技计划项目的受理、评审及验收等相关业务。

3、开展创新创业服务。

4、开展科技金融服务。

5、开展知识产权服务。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一)根据职责和业务范围,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5个部门:

1、综合部:负责人事劳资、财务、文秘、统计、档案、固定资产、综合治理以及后勤管理服务工作。

2、项目服务部:开展市级各类科技项目申报受理、初审,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配合下达立项文件和项目经费,组织项目中期检查、监理、审计、验收等工作。

3、技术市场部:征集、发布专利和非专利技术等科技成果、技术需求信息,组织开展面向大专院校、科研单位和企业的产学研合作活动,为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提供服务。

4、科技金融部:组织开展科技型中小企业申报认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库维护工作,提供科技型中小企业与金融机构的对接服务,协助合作银行开展“苏科贷”、“通科贷”等科技金融贷款业务,开展专利质押融资等相关工作。

5、创新创业服务部:负责“创新南通”服务平台线上线下的日常工作,配合开展 “通创荟”系列活动、众创空间日常管理与服务工作等。

本部门无下属单位。

三、2019年度部门(单位)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主要目标: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紧紧围绕“打造具有区域影响力的创新之都、构建以中央创新区为核心、科技园区为载体、创新型企业为主体的全市域创新网络”的总体目标,牢牢把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始终坚持科技服务这条主线,不断提高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开展科技项目管理、产学研合作、科技金融和创新创业等服务工作,在品牌业务建设和科技服务能力提升等方面得到全新的发展。

主要工作:

1、进一步完善南通创新创业综合服务平台的创新支持、创业服务、信息共享和互动交流等各项功能,充分满足小微企业及创业者“一站式”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不同层面需求,真正发挥整合优化科技创新资源,提升科技创新创业服务能力的功效,充分体现“互联网+创新”的新常态。同时密切配合市科技局,开展系列“通创荟”活动,将我市服务创新创业的知名品牌做大做强。2019年要精心组织好科技项目路演及大赛、创新创业辅导及培训、通创分享会及双创专场对接活动等大型创新创业路演及对接系列活动。

2、依据“科技创新至高,服务企业至上”的服务宗旨,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新形势新常态下,充分满足我市广大中小企业科技成果转化、技术转移服务等各种全新的需求,加强技术供需信息的收集整理和发布,其中重点关注“3+3+N”重点产业和国内外先进智能装备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为供需双方搭建合作平台。

3、承担政府职能延伸,围绕国家级示范生产力促进中心“服务产业集群、服务基层科技”专项行动的实施,面向广大企业特别是科技型中小企业组织开展科技项目申报、专家评审、监理、中期检查和验收等全方位服务,努力做到政府认可、企业满意。

4、为提升我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创业能力,紧抓省科技金融合作创新示范区建设的契机,为企业科技创新提供科技金融支持,大胆创新模式、着力搭建平台,进一步强化科技金融服务能力、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融资能力,推进科技与金融的紧密结合。2019年要组织好科技型中小企业暨苏科贷入库备选企业评审活动,为“通科贷”科技金融机构提供周到服务,同时进一步强化市区风险补偿资金的管理,为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快速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科技与金融环境。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生产力促进中心2019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546.70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减少44.33万元,减少7.5%。主要原因一是预算口径调整及调出1人,人员经费减少;二是取消公务用车,公用经费减少;三是项目经费减少。

(一)收入预算总计546.70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546.70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546.7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44.33万元,下降7.5%。主要原因一是预算口径调整及调出1人,人员经费减少;二是取消公务用车,公用经费减少;三是项目经费减少。

(二)支出预算总计546.70万元。包括:

1.按功能分类

(1)科学技术(类)支出 478.35万元,主要用于科学技术事务。与上年相比减少40.24万元,减少7.76%。主要原因一是预算口径调整及调出1人;二是取消公务用车,公用经费减少;三是项目经费减少。

(2)住房保障(类)支出68.35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与上年相比减少4.09万元,减少5.65%。主要原因是调出1人,经费减少。

2.按支出用途

(1)基本支出预算数为395.4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6.93万元,减少6.37%。主要原因一是预算口径调整及调出1人,人员经费减少,二是取消公务用车,公用经费减少。

(2)项目支出预算数为151.2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7.4万元,减少10.32%。主要原因是创新项目前期投入已结束,现为后期运行经费。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生产力促进中心本年收入预算合计546.70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46.70万元,占100%;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占0%;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0 %;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生产力促进中心本年支出预算合计546.70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395.45万元,占72.33%;

项目支出151.25万元,占27.67%;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生产力促进中心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546.70 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44.33万元,减少7.5%。主要原因一是预算口径调整及调出1人,人员经费减少;二是取消公务用车,公用经费减少;三是项目经费减少。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生产力促进中心2019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546.7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44.33万元,减少7.5%。主要原因一是预算口径调整,调出1人,人员经费减少;二是取消公务用车,公用经费减少;三是项目经费减少。

其中:

(一)科学技术(类)

1.科技条件与服务(款)机构运行(项)支出328.7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2.84万元,减少6.5%。主要原因一是预算口径调整,调出1人,人员经费减少;二是取消公务用车,公用经费减少。

2.科技条件与服务(款)技术创新服务体系(项)支出1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5万元,减少50%。主要原因是项目前期投入已结束,现为后期运行经费。

3.科技条件与服务(款)其他科技条件与服务支出(项)支出134.6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4万元,减少1.75%。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缩减。

(二)住房保障(类)

1.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34.33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99万元,减少8.01%。主要原因是调出1人,经费减少。

2.住房改革(款)提租补贴(项)支出34.02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1万元,减少3.13%。主要原因是调出1人,经费减少。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生产力促进中心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395.45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331.3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76.97万元、津贴补贴97.24万元、绩效工资38.7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8.24万元、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4.79万元、其他社会保险缴费5.93万元、住房公积金34.33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1.24万元、退休费13.66万元、奖励金0.02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15万元。

(二)公用经费64.1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万元、电费4万元、邮电费1.8万元、差旅费25.45万元、维修(护)费0.6万元、会议费1.1万元、培训费3.3万元、公务接待费1.1万元、工会经费5.82万元、福利费9.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9.05万元。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生产力促进中心2019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减少)0%。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生产力促进中心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546.7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44.33万元,减少7.5%。主要原因一是调出1人,人员经费减少,二是取消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支出减少,三是项目经费减少。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生产力促进中心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395.45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331.3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76.97万元、津贴补贴97.24万元、绩效工资38.7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8.24万元、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4.79万元、其他社会保险缴费5.93万元、住房公积金34.33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1.24万元、退休费13.66万元、奖励金0.02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15万元。

(二)公用经费64.1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万元、电费4万元、邮电费1.8万元、差旅费25.45万元、维修(护)费0.6万元、会议费1.1万元、培训费3.3万元、公务接待费1.1万元、工会经费5.82万元、福利费9.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9.05万元。

十、一般公共预算单位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单位运行经费预算支出64.1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85万元,增长1.34%。主要原因为预算调整。

十一、“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生产力促进中心2019 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公务接待费支出1.1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00%。具体情况如下:

(一)2019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预算1.1万元。

1.单位部门预算中不安排因公出国(境)经费。实际因公出国(境)时,由财政部门根据经规定程序批准的出国(境)计划和按标准核定的经费数额追加相关单位支出预算指标。实际执行情况在部门决算中公开。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0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支出预算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 0万元。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0万元,比上年减少5.2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参加事业单位车改,取消公务用车。

3.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1.1万元,与上年持平。

(二)2019 年度会议费支出预算20.10万元,比上年增加6.8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业务工作。

(三)2018 年度培训费支出预算3.3万元,比上年增加0.88万元,主要原因为预算调整。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拟购买服务支出0万元。

  1. 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2019年本部门共0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0万元。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税收财力安排、当年非税财力、专项收入、省补助、动用结余财力。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指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

    五、项目支出:包括编入部门预算的单位通用项目、职能项目、市立项目支出安排数等。

    六、“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单位运行经费:指各部门(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日常维修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福利费及其他费用。

市生产力促进中心预算公开表2019.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