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产权 > 创造

1-8月全市专利创造产出增长势头良好

来源: 南通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8-09-30 字体:[ ]

1-8月,全市专利申请量39684件,同比增长34.79%;专利授权量18160件,同比增长58.81%;PCT申请量703件,同比增长53.49%;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26.29件,同比增长17.89%。各专利创造指标均领先江北,部分融入苏南:PCT申请量全省第二,专利申请量、专利授权量、有效发明专利量全省第四。 近年来,我市紧扣专利创造量质并举的工作导向,专利产出数量稳步增长、质量不断提升,但现阶段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南通追赶超越的工作部署,对今后专利创造产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从优化专利资助政策、完善知识产权计划体系、培育知识产权强企、提升专利代理服务水平等方面采取措施,切实促进本地区专利产出稳量提质,为江苏高质量发展和“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