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大事记

贯彻双月例会精神,培育更优科技生态

来源: 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22-11-07 字体:[ ]

11月2日,市科技局召开了高新条线视频会议,传达贯彻市政府第五次科技创新双月例会精神,更好举措招引科创项目,更好生态培育科创项目。

会上,传达了科技创新双月例会的讲话精神,并对今年科创项目招引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真招,大力营造“真抓项目、抓真项目”的工作导向,切实以优质科创项目招引,带动经济新的发展。二是强指导,着力提升“积极服务、从严把关”的工作作风,强调各地区科技部门要主动负责,为招引项目提供量身定做的个性化服务。三是严考核,努力形成“你追我赶、相互超越”的工作局面,特别指出要严格认定标准,现场核查全程跟进,及时通报招引情况,形成正向激励机制。

同时,会上对2023年高企摸排、培育辅导等工作进行部署。一是使用预诊断功能,提前为明年申报高企的企业找问题、补短板。二是通过集体动员、走访调研、精准服务等方式,摸清企业基本情况,遴选潜在优质培育对象。三是结合今年高企申报过程存在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推进机制,提升高企通过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