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产权 > 服务

南通大力度推进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来源: 行政执法处 发布时间:2018-08-27 字体:[ ]

作为全省首批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区,在南通产业技术研究院内建成了4000平方米的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先导区,依托南通产业技术研究院优势资源,促进企业成果转化和实施,实现了知识产权的产业化、规模化和市场化。印发《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区建设工作方案》,引进北京、上海、深圳等知识产权高端服务机构28家,吸聚知识产权服务人才150余名,其中博士研究生或高级职称4人,硕士研究生或中级职称47人。完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备案管理制度,加强知识产权服务业监督管理,引导在通服务机构拓宽服务范围、加强高端服务、提升服务质量,认定市级四星级、三星级知识产权服务机构7家,形成了一批具有较高水平、较高质量、较大规模、较好效益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建成南通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知识产权成果转移中心,建成南通产业技术研究院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实现了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内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产业的全贯通。1-7月,全市实现专利申请30729件,同比增长35.43%,其中发明专利申请8800件,同比增长57.31%。全市专利授权量16268件,同比增长65.44%,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25.95件,苏中苏北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