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解读回应

《关于支持南通产业技术研究院改革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起草说明

来源: 南通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5-08-25 字体:[ ]

文件起草背景

2015年5月17日,省政府办公厅出台了《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改革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苏政办发[2015]49号)。我市产业技术研究院自2013年9月成立以来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全市科技创新起到了先行先试的示范带动作用。为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更好地支持南通产业技术研究院改革发展,构建我市技术创新体系,提升产业创新能力,推进创新驱动战略深入实施,参照省里政策,结合我市实际,研究起草了《关于支持南通产业技术研究院改革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

文件主要内容

《政策意见》共8条。主要内容包括优先支持市产研院及衍生企业申报各类科技计划项目、鼓励支持孵化企业做大做强、对产研院研究院所实行“三证合一”登记、提供“个性化”税务服务和减免支持、市科技经费给予省资助配套、继续对市产研院进行房租及运营经费补贴专项扶持、建立相关产业发展基金、市财政对土地出让金中给予优先补偿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