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铭记百年党史 践行初心使命 争当廉政典范
——市科技局组织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来源: 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10-08 字体:[ ]

9月30日下午,按照市科技局党组年度党课部署要求和“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计划安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翟玉英以“铭记百年党史 践行初心使命 争当廉政典范”为题,为局系统所有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image.png

授课过程中,翟玉英副局长从“忆百年党史、怀感恩之心,算廉政清单、享知足之乐,务慎始慎终、存敬畏之念,记职责使命、扬信念之帆”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铭记百年党史、践行初心使命、争当廉政典范的重要性,以跟着共产党我们才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以观看教育警示片、分析案例教训、算好廉政账等形式,教育引导全体人员筑牢清廉墙、算好廉政账、把好自律关、走好人生路;以曾国藩的敬畏观为引子,重点强调敬畏权力、敬畏组织、敬畏法纪的重要性,做到“心存敬畏,方能行有所止”;以孟晚舟、周恩来、刘少奇等为例,生动诠释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用好理论学习的“金钥匙”、把准知行合一的“水平仪”争当廉政典范的行动自觉。最后,以“领导率廉、制度守廉、警示促廉、家风助廉、文化润廉”的警示语结束授课。

市科技局党组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组书记、局长赵玉峰亲自主抓,班子成员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全局上下营造了“领导率廉、制度守廉、警示促廉、家风助廉、文化润廉”积极向上的廉政氛围。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