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两在两同”建新功“攻坚有我”显担当
市科技局举行党员集体出征暨“青稞成长工程”启动仪式

来源: 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10-09 字体:[ ]

为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攻坚有我”显担当行动,9月30日下午,市科技局举行党员集体出征暨“青稞成长工程”启动仪式。共青团南通市委副书记朱元星,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二级调研员谢丽霞应邀出席活动。

会议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两在两同”建新功、“攻坚有我”显担当,争做“绝对忠诚的表率、服务发展的表率、履职尽责的表率、公而忘私的表率、遵规守矩的表率”的倡议。会议为重大项目服务、科技惠民、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等9个攻坚服务队进行了授旗,并举行了“青稞学习社”揭牌仪式,发布了“书记推荐书目”。党员攻坚服务队代表张春燕、青年干部代表顾毅作了交流发言。

image.png 微信图片_202110081341082.jpg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玉峰作了动员部署。围绕“为什么”,他指出开展“两在两同、攻坚有我”行动,实施“青稞成长工程”是落实上级要求的具体行动、是打造党建品牌的重点内容、是加快干部成长的创新举措,机关领导干部要做“两在两同、攻坚有我”行动的表率;党员干部要当“两在两同、攻坚有我”行动的先锋,在创新创业、科技攻关最前沿勇攀高峰,在服务群众第一线勇于奉献。

围绕“怎么做”,他强调要从“学”、“教”、“攻”、“抓”四个方面抓好落实。在“学”方面,青年干部要通过学理论、学业务、学方法,把准政治方向,练就过硬本领。在“教”方面,“政治导师”要加强青年干部思想政治教育,确保思想不迷航、行动不偏向。“业务导师”要教授青年干部业务知识、工作经验和方法,帮助青年干部快速成长。在“攻”方面,要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在“抓”方面,要把开展“两在两同、攻坚有我”行动和实施“青稞成长工程”作为“党旗引领 科创H通”融合党建实践的重要内容,总结提炼特色做法,培养先进典型,不断丰富融合党建“五彩工程”的内涵。

最后,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二级调研员谢丽霞对我局机关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今年以来,市科技局扎实推进融合党建实践,打造“党旗引领 科创H通”融合党建品牌,机关党建工作呈现出政治建设有力、基层基础扎实、服务大局有效的工作特点。她强调要从发挥党组织保障作用、用好党员攻坚队伍、推进融合党建实践三个方面提升工作成效,以党建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大门户、同奔共富路,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现代化篇章贡献更多科技力量!

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翟玉英主持。共青团南通市委宣传部部长耿婷婷,市委市级机关工委机关团工委唐欣韵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