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科技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22-10-27 字体:[ ]

10月26日,市科技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男男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系统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赵男男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高屋建瓴、气势磅礴,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全局上下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长期战略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image.png

赵男男强调,要筑牢政治忠诚,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要忠诚拥护、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思想上高度统一、意志上更加坚韧、行动上更加坚决,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不断夺取新的伟大胜利。要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新时代、新思想的忠实践行者。要深刻领会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会“两个结合”,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要坚持笃行实干,自觉做挑重担、扛重责的担当奋进者。报告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人才支撑”作出部署,对科技改革发展提出一系列新任务新要求,要从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的高度落实科技强国的部署,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首要任务的高度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从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核心地位的高度谋划推动科技工作,按照党的二十大绘就的美好蓝图和确定的宏伟目标,埋头苦干、锐意进取,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要深化作风建设,自觉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有为先行者。要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要更加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更好地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

下一步,局机关将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组织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学思践悟学,认真落实报告的各项战略部署,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优化科技资源配置,为南通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提供坚强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