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科技局“青稞学习社”走进“学习强国”线下体验馆

来源: 南通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21-11-29 字体:[ ]

为扎实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党组织建设,11月26日下午,市科技局组织“青稞学习社”全体成员开展“学习强国”线下体验活动,通过观看“一堂好课”、朗诵经典篇目、交流学习心得、组队PK答题,引导青年观学思悟,展现科技青年党员蓬勃朝气,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点亮思想之光,从视频中思悟。在“一堂好课”观看环节,青年党员们仿佛看到百年救亡、百年复兴的历史纤毫,跟着金一南将军的细节指引,共同畅游学海、答题互动,追寻思想力量,感悟时代伟力,传承红色基因。

聆听感动之音,从诵读中品味。从《党旗映初心》里那面在望志路立下宏伟愿景,从南湖扬帆启航飘扬百年的旗帜,到《长津湖 冰雕连》里永远不倒的形象,再到《我看见》里勇敢的逆行者,无不引导青年干部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在交流环节,青年党员们还分享了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及党史心得,这份特别“百年总结”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运用知识积累,在竞答中协作。青年党员们分为三组,体验了“学习强国”线下PK答题挑战。在紧张欢快的氛围中,青年党员们充分展示了平时理论知识的积累,进一步激发了理论学习动力与热情。

本次体验活动,青年党员们参观了南通凤凰书城“学习强国”线下体验馆读物展示、视听学习、互动交流等专区,通过“沙龙区”影像展示等形式,实现线上学习和线下阅读交流无缝对接,让科技青年更好地“充电”和“补钙”,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综合能力,为建设更高水平国家创新型城市提供科技支撑,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现代化篇章贡献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