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科技局举办意识形态(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会

来源: 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23-09-07 字体:[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意识形态(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部署要求,强化党组意识形态(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9月6日下午,市科技局召开局系统意识形态(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会。市委宣传部社会舆情信息处处长石海云作专题辅导讲座,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男男主持会议。

石海云围绕“意识形态是什么”“为什么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如何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三个方面,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阐释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对局系统党员干部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提高工作能力、筑牢思想防线,切实维护好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具有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深化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为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打牢坚实的思想基础。要压实工作责任。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常态化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解决意识形态领域问题,认真开展科技领域意识形态专题研究和分析研判工作,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落实、同检查。要加强宣传引导。局系统党员干部要坚持守正创新,增强斗争本领,加强意识形态教育管理工作,围绕科技创新中心工作,讲活创新“好故事”、传播科技“最强音”,进一步营造“如鱼得水如鸟归林”的一流创新生态,为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贡献更多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