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奋战攻坚任务 争当攻坚先锋 市科技局第一时间制定“攻坚有我”行动方案

来源: 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07-23 字体:[ ]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发出 “攻坚有我”行动倡议以来,市科技局迅速响应,结合局“科技攻坚”工作的具体实际,第一时间制定了《市科技局“攻坚有我”行动系列活动实施方案》,旨在不断深化“奋进新征程、勇当排头兵”主题活动内涵和“党旗引领·科创H通”机关党建品牌,为全力开启百年新征程、奋力跑赢万亿新赛程贡献科技力量。

为推进党建工作与局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市科技局全面推行“六个一线”工作法。即:中心工作在一线推动,深化机关“第一书记”、“第一组长”工作制度,认领党建项目、带头下沉一线,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科技政策在一线落地,组织科技政策辅导员和专员宣讲宣传,打通科技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问题困难在一线解决,开展进企业、进园区、进载体、进平台、进高校院所“五走进”活动,了解基层发展困难。卡脖技术在一线突破,建立“企业出题、政府立项、开放协同、揭榜挂帅”新模式,提升产业链创新链融合水平。科研成果在一线转化,采取“一问、二帮、三不放过”的方式,促进企业创新成果快速转化和产业化。作风形象在一线锤炼,深化“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树立科技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围绕科技工作重点、难点,市科技局梳理“推进沿江科创带建设”、“实施‘揭榜挂帅’攻坚计划”等9项攻坚任务,明确责任人和分管领导,细化具体举措,以项目化方式持续推动科技创新攻坚任务,在聚力攻坚中锤炼机关党员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工作作风。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持续深化实施“攻坚有我”行动,务求工作实效,为南通加快构建“如鱼得水、如鸟归林”的一流创新型生态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