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产权 > 宣传

省级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园区建设推动南通园区知识产权工作提档升级

来源: 行政执法处 发布时间:2018-05-22 字体:[ ]

5月18日-19日,如皋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如东洋口港经济开发区和启东吕四港经济开发区顺利通过省知识产权试点园区考核验收。截至目前,南通市已有14个省级以上经开区、高新区和产业园区通过知识产权试点园区验收,验收合格园区数量位列全省第一。

2011-2016年,南通市15个经开区、高新区和产业园区相继列入省级知识产权试点园区,实现省级以上园区试点示范全覆盖。在省知识产权局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在省级知识产权园区试点建设目标的倒逼引领下,南通市狠抓园区知识产权工作,以知识产权政策引导和自主创新环境打造为基础,以增强园区自主创新能力为宗旨,提升园区知识产权产出质量,提高园区企业知识产权战略实施能力,打造园区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通过绩效评价、市县园会商等举措不断健全园区知识产权工作管理体系,构建全市“统一管理、结构合理、协调有序、联动发展”的知识产权工作格局,形成以点带面、层层推进的知识产权强企、强园、强县、强市工作机制。

几年来,南通市园区知识产权工作不断提档升级、成效显著: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南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五家园区列入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数量位列全省第一。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海门工业园区等六家园区列入省知识产权示范园区,数量位列全省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