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海门籍科学家顾臻获“Small青年科学家创新奖”

来源: 海门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9-08-08 字体:[ ]

近日,2019年“Small青年科学家创新奖”获奖名单出炉,全球有两人获奖,海门籍科学家顾臻是其中之一。记者通过网络采访了顾臻。

“Small青年科学家创新奖”,由WILEY出版社(创立于美国,是全球历史最悠久﹑最知名的学术出版商之一)旗下的纳米材料领域旗舰期刊《Small》发起,WILEY和国家纳米科学与技术中心共同颁发,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奖励在纳米科学与技术领域作出卓越贡献的40岁以下的年轻科学家。获奖者由纳米科学界的国际知名专家投票评选而出。

顾臻是海门人,目前是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的正教授。本科、硕士毕业于南京大学化学系,2010年于UCLA获得工学博士学位;同年博士后获聘于麻省理工学院化工系及Koch癌症复合研究院。顾臻一直致力于先进递药系统的创新研究及产业化。他带领团队发明了能随血糖响应的“智能胰岛素贴片”,并积极推进其临床转化。他的课题组还率先利用血小板来递送药物,以增加抗癌免疫治疗的疗效并降低毒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