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如皋市新认定4家江苏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来源: 如皋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2-11-02 字体:[ ]

近日,江苏省科技厅公布了2022年新建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名单,如皋市江苏卓远半导体有限公司、江苏永大化工机械有限公司、势加透博洁净动力如皋有限公司、江苏艾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四家企业成功入榜。

近年来,如皋市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强市”的目标定位,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省创新型示范县市建设为引领,进一步提高企业研发机构建设水平,着力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目前,共建有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49家,覆盖智能装备制造、汽车及零部件、高端新材料三大主导产业,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生命健康两大新兴产业,成为科技创新的主要载体和平台,为如皋市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了重要示范作用。

江苏省第三代半导体长晶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于江苏卓远半导体公司建设,中心一直专注于第三代宽禁带半导体晶体材料及其装备的研发生产与制造,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SiC衬底材料制备及芯片设计核心技术,自主研发的MPCVD金刚石长晶炉打破了“瓦森纳协定”对我国半导体行业的技术封锁,目前金刚石MPCVD基片技术国内领先,碳化硅衬底技术国内前列。

江苏省燃料电池无油离心空压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于势加透博洁净动力如皋有限公司建设,中心一直围绕“燃料电池无油离心空压机”进行研发并且成功产业化。产品在车用燃料电池空压机细分领域连续两年市场占有率第一,成功入围冬奥会及亚运会氢车示范运营车队核心零部件供应商。该创业项目在国家、省和市级创新创业大赛中屡屡斩获殊荣,曾获国家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江苏省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南通市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企业先后承担江苏省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和江苏省重点研发项目,并在2021年获得江苏省工业和信息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支持。

江苏省径向反应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于江苏永大化工机械有限公司建设。中心围绕“径向反应器”进行研发并且成功产业化。中心建有探伤室、理化试验室、焊接实验室等研发场所,面积达750平方米,配备超声波测厚仪、磁粉探伤仪、工业X射线机等仪器设备。“径向反应器”2020年被认定为南通首台套重大装备。企业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专精特新小巨人。

江苏省环保高效农业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于江苏艾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建设,中心围绕“高端农机装备及关键零部件”开展设计及研发。企业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农业科技型企业、南通市专精特新科技小巨人。自主研发的多折叠割草机、棉籽打包机等产品获得欧盟CE认证,不仅在国内获得肯定,同时销往欧洲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