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海安新增1家省级星创天地

来源: 海安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11-24 字体:[ ]

根据省科技厅公示的第五批省级星创天地备案名单,海安雅周现代农业产业星创天地获备案公示,南通市3家。

海安雅周现代农业产业星创天地现共入驻项目21个,涉及稻米、蚕桑、果蔬、休闲观光等类型,在帮扶贫困户脱贫的同时,也带动200余户农户共同致富。通过建立公共服务机构,给予创业指导,为创业者提供法律援助、财务核算、工商办证、人事管理、投融资等方面的一站式服务。基地现建有省现代农业科技综合试验示范基地、院土工作站等科研平台4个,与5家科研院所(高校)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确立了“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或国家工程中心等服务平台)+基地+农户→企业”的创新运行模式,吸引各类“双创”人才5人,组织2人参加南通市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分获初创组二、三等奖;近3年来园区共培训新型职业农民890人,包括现代青年农场主20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308人、专业技能和社会服务型职业农民553人。

星创天地是发展现代农业的众创空间,是农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有效载体,是新型农业创新创业一站式开放性综合服务平台。“海安雅周现代农业产业星创天地”依托扬州大学、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海安市雅周现代农业园、农业科技型企业以及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整合科技、人才、信息、金融等资源,面向大学生、返乡农民工、职业农民等创新创业主体,集中打造融合科技示范、技术集成、成果转化、融资孵化、创新创业、平台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