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航空技术“飞”入客车

来源: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2018-09-25 字体:[ ]

全铝车身,对于普通民众来说,是个陌生的概念。爱普中国,正是将这项新技术广泛应用于新能源客车的全铝车身生产企业。

来到爱普公司全铝车身生产车间,到处都是忙碌的场景,一台台全铝客车车身并排而立,等待组装调试。爱普中国副总经理袁丰雷告诉记者,每年从8月开始,便是客车的销售旺季,今年他们的订单已排到年底,在手订单已达2亿元。“我们企业本来有员工300名,最近又招了200名,天天加班到晚上12点,才能赶出订单。”袁丰雷笑着说。

爱普公司是一家专门致力于研发、生产、销售多种客车配套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客车零部件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有客车影音系统、客车电器控制设备、客车内饰等,产品销往全国各地,以及亚洲、欧洲、南美洲等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随着我国加大推进节能环保,许多新型的节能环保客车应运而生,电动客车、天然气客车等成为广大客车生产企业的重点研发方向。然而,由于采用电能、天然气的客车,往往因为加速慢、航程短限制了新能源客车的发展。“降低车身重量,不是可以减少能源消耗吗?”爱普车辆从中找到了发展商机,着力研发全铝车身。

时间就是市场,早一天开发成功,就能够早一步抢占市场。为此,爱普电器成立了专门的研发团队。“失败了再来,出现误差再计算”是研发团队成员一贯的工作作风。一张图纸,一份心血。几千张图纸被粉碎,几千条经验被积累。研发团队对每一个部件、每一个单元、每一个结构,通过科学分析方法进行精确计算和反复模拟,最终取得了成功。

爱普不仅在行业内率先生产全铝车身,创造性地运用铆接技术更是业内的标杆。“铆接技术原来只用于航空方面。铆接技术一经安装,永不松动。我们将它应用于客车,大大增强了客车的安全性。”袁丰雷自信地说道。在2014年的一次车展上,爱普的全铝车身一经亮相,就吸引了众多客车主机生产厂和汽运集团等客户的围观和赞叹。

据了解,去年爱普为首都公交生产了1860辆全铝公交车身。与此同时,上海巴士、苏州公交、福州公交、镇江公交等多地公交都将橄榄枝抛向了爱普。“国内95%的客车制造商都和我们合作,今年我们还将和印度、马来西亚的知名客车公司合作。”袁丰雷说,“今年底,我们公司销售额将达3.5亿元。”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公司在上海有着一支50多人的研发团队,拥有发明专利、实用专利10多项。下阶段,爱普公司将谋划攻克全铝车身的特种汽车,将全铝车身业务进一步拓展到其他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