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海安市科技局到南莫镇柴垛村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

来源: 海安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11-05 字体:[ ]

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科技支撑,推进产业扶贫,助力精准扶贫,近日,南通市科技局、海安市科技局在柴垛村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现场有60多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市科技局邀请农业技术专家陈小波开展“水稻主要病虫害的发生与防治”专题讲座,主讲当前水稻病虫害发生情况、防治方法和科学安全用药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面对面解答群众难题,让老百姓感受到科技下乡的实惠和政府心系群众的关怀。

此次活动有力提高了农民科技意识、科技致富能力和科学素养,有效培养了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着力架起了农民、农业发展和农业科技之间桥梁,有效打通了农业科技的“最后一公里”,充分发挥了科技进步在发展现代农业和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提高了农民学科学用科学的能力,推动产业扶贫,助力精准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