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如皋市领导调研科技型企业

来源: 如皋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20-12-24 字体:[ ]

21日至22日,如皋市委常委陈鸣华率队调研全市企业科技创新工作,如皋市科技局主要负责人和各镇(区、街道)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陈鸣华一行实地参观了海迪科(南通)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万达特种轴承有限公司、江苏明德玩具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沃能电气科技有限公司等科技型企业,详细察看了研发中心和生产车间等处,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今年的销售情况如何?”“研发投入大概有多少?”在江苏明德玩具股份有限公司,陈鸣华仔细询问了企业研发项目开发、产学研合作、研发团队建设等创新工作开展情况,并勉励企业进一步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

陈鸣华在调研中指出,历史实践证明,创新是一个产业、一个企业不断继承、发展、壮大的核心要素。近年来,如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上月底,如皋首次召开了全市科技工作者座谈会,明确提出要把创新作为我市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企业家们要充分认识到企业是创新的主体,真正发挥技术创新决策、研发投入、科研组织和成果转化的主体作用,把“要我创新”变为“我要创新”;要持续创新发展模式,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靠科技引领市场、推动发展;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为科技强国、科技强市作出自己的贡献。同时,各单位、部门也要做好跟踪服务和有效引导, 更大力度激发企业创新主体活力,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政策链相互交织、相互支撑,为企业科技创新创造良好环境,形成鼓励科技创新、支持科技创新、加快科技创新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