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海门科技创新活跃度高

来源: 南通市海门区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03-08 字体:[ ]

    记者昨日从区科技局了解到,南通市近日发布了2020年度全市各县(市)区技术合同交易情况,我区去年共认定登记技术合同127份,成交额达32.46亿元,同比增长近4倍,位居南通第二。

  技术合同成交额是衡量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指标,主要包括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类合同的成交额,直接反映区域科技创新的活跃态势。数据显示,2020年我区技术服务合同成交额为20.31亿元,居四类技术合同之首;技术开发合同成交额为11.66亿元;技术转让合同成交额0.49亿元,其中,技术合同成交金额居前两位的是海工装备和生物医药领域。

  2020年,区科技局多措并举,通过加强宣传培训、提高政策知晓度,加强对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机构的管理,全力推进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定期向区镇了解进展情况,及时解决区镇和企业在技术合同登记中碰到的问题。多次举办技术合同登记培训会,让企业了解技术合同认定登记优惠政策及重要意义,增强企业登记技术合同的积极性、主动性。在做好面上培训的同时,区科技局相关科室还前往企业做好指导服务工作,通过面对面服务,提高企业进行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下阶段,区科技局将紧盯全区生物医药、海工装备等领域有技术转让的重点企业,挖掘大企业中的技术服务,促进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持续提升科技交易活跃度,进一步加速创新要素集聚,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力争今年技术合同成交额不少于4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