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海安出台科技新政 打出创新政策组合拳

来源: 海安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9-07-12 字体:[ ]

近日,海安市出台了《市政府关于加快创新型城市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意见》。该政策紧扣创新型县(市)建设和深化科技体制综合改革的要求,加大对重大科技成果项目、重大载体平台的支持力度,突出培育一批高成长型企业,打造一批公共科技服务平台,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必将为海安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科技支撑。

此次出台的科技新政,在推进机制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强创新载体建设方面都进行了突破,形成创新政策组合拳。比如鼓励专家团队在海安实施科技成果转化且具备高企申报条件的,奖励专家团队10万元;对高校院所专家以技术入股创办的科技型企业,市财政根据项目生产性设备实际投资额30%的比例给予奖励;鼓励原创性科研成果在海安转化,最高可奖励100万元;市外高新技术企业自落户海安起,两年内给予应纳税所得额的10%奖励;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国家企业重点实验室奖励100万元;建立独立法人研发机构,最高奖励200万元;首次认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奖励30万元;牵头设立国家级、省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分别奖励100万元、5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