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产学研精准对接助推通州高质量发展

来源: 通州区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9-05-24 字体:[ ]

5月22日,通州区科技局组织南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专家赴刘桥镇进行科技政策宣讲及产学研精准对接。南通大学机械学院姚兴田副院长等专家和刘桥镇十余家企业负责人参会。
  会上,参会企业就各自的发展情况和技术需求一一做了阐述。佳华机械作为一家专业从事设备钢结构生产和加工的企业,年产值8000多万元,发展势头良好。目前,企业在科技人才方面有着很强的需求,在技术提升、高企申报方面也遇到了一些难题。精劲精密机械是一家新落户的企业,主要从事精密机械设备及其零部件生产。虽然目前新厂房正处于基建施工中,但是企业十分希望能与高校在设备及零部件加工工艺环节开展深入合作。针对企业需求和提出的问题,南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专家分别作了解答。
  下午,专家一行赴佳华机械、红星空压机等几家企业进行了实地对接,并现场对企业提出了针对性的一些初步设想和解决路径。“原先我们企业只想着埋头自己苦干,对科技政策不太关心,与高校交流也不多。今天通过政策宣讲和与专家实地对接后,我们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加强和细化与高校的合作,借助科技政策的东风,让我们的企业能够更上一层楼”,佳华机械相关负责人感慨地说。
  接下来,通州区科技局将积极跟进,认真落实好每次精准对接的成果。将产学研精准对接活动进一步规范化、常态化,全面搭建政产学研合作平台,实现企业需求与高校科研力量的无缝对接,助力企业不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和经济效益,为通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