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省农村科技服务超市桑蚕产业技术服务共同体在海安启动

来源: 海安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2-09-26 字体:[ ]

9月24日,江苏农村科技服务超市桑蚕产业技术服务共同体启动大会暨桑蚕产业新成果新技术对接交流会召开,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农村科技服务中心高级研究员、主任高凯,南通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季晓雷,海安市委副书记张浩,副市长、市科技镇长团团长马小飞参加会议。

江苏农村科技服务超市是江苏在全国率先探索建立的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新模式。自2010年试点运行至今,全国已建成科技超市522家,实现农业全产业链条全覆盖,江苏省内县级市区域全覆盖。科技超市模式在科技扶贫助力乡村振兴中发挥重要作用,在新疆、青海、贵州、江西等省份,转化应用农业科技新成果千项,辐射带动农户过万户。

高凯介绍了桑蚕产业技术服务共同体建设背景及要求。他要求,新发展阶段,科技超市要将工作重点聚焦在产业振兴上,由纵向布点科技超市向横向整合科技超市主导产业发展,提升服务质量,丰富服务内涵。他表示,科技超市总店将大力支持各家共同体开展产业创新,壮大江苏省科技超市共同体体系,促进农业科技与产业、市场的深度交融和创新资源的深度配置,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张浩表示,海安将进一步夯实产业基础,以蚕业科技创新为动力,以产业结构调整为抓手,推动蚕桑产业高质量发展。将全力支持产业技术服务共同体建设,努力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舒适安心的配套环境、实实在在的政策支持。

会上,鑫缘茧丝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桑蚕产业技术服务共同体年度工作计划;江苏科技大学、苏州大学等高校专家进行了桑蚕产业新成果新技术宣讲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