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海门现场赛开赛

来源: 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18 字体:[ ]

上周五,由国家科技部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江苏省科技厅和海门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海门现场赛在海门演播大厅举行。科技部火炬中心党委委员许栋明,科技部火炬中心成果推广处副处长刘春霞,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章立,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晓敏,副市长江永军、劳剑东等出席开幕式,许栋明、章立、郭晓敏分别致辞。

据介绍,中国创新挑战赛通过“悬赏众包”的方式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技术难题解决方案,搭建科技成果与技术需求的高端对接平台,进一步拓宽科技成果转化路径。我市已连续举办了两届中国创新挑战赛,(下转4版)(上接1版)促进创新团队与企业技术需求精准对接,签订了一批合作协议,解决了企业许多关键技术难题。举办创新挑战赛,对于海门企业来说,有助于梳理内部科技创新要素,挖掘技术需求,提升竞争力;对于海门产业来说,有助于补齐科创资源短板、推动产业关键共性问题解决,促进产业提档升级。

今年科技部再次确定我市为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举办地之一,这是对海门工作的肯定和支持。本次现场赛,我市改变以往面向全市企业征集技术难题的模式,聚焦大产业、大企业,明确将“大企业开放式创新”作为主题,围绕豪华邮轮及高技术船舶产业开展赛事活动,共征集需求102项,吸引了浙江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东北大学等高校院所的挑战团队报名参赛。现场赛上有11个团队向3项技术难题发起挑战。

郭晓敏在致辞中说,海门企业家要抓住这次难得机会,充分认识科技创新对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的重要性,深入挖掘企业在转型升级中对创新的迫切需求,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市科技局作为承办单位,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全力以赴做好本次赛事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市委、市政府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千方百计为企业和创新团队提供优质服务,加快企业创新步伐,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次现场挑战赛评委共7位,由6名评审专家和1名技术创新需求企业专家组成。经过激烈角逐,江苏科技大学团队、浙江大学团队、武汉理工大学团队获优胜奖,其余8个团队获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