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强化对口交流 深化校企合作

来源: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2018-12-24 字体:[ ]

日前,“启东折桂中学西乡分校”挂牌成立。折桂中学选派5名专家教师到该校开展为期1个月到1年不等的交流支教,先进的教育理念、成熟的管理制度,为实现西乡教育提质增效注入强大动力。

自2017年启东、西乡教育扶贫协作活动启动以来,两地常态化开展交流互访、培训研学、研讨座谈,深入开展校校结对、定向招生、师资培训等活动,围绕学校管理、教师发展及高效课堂建设、骨干教师培养、教学资源共享、学生全面发展、职中学生就业等,开展全方位交流,呈现协同、良性、深入、全面发展格局。

两地签署了《教育帮扶框架协议》,确立了交流协作、定期互访良性机制。2017年10月,西乡一中、二中、职中分别与启东中学、启东中专签订了《对口交流协作协议》;2018年6月,西乡县城北小学、高川镇中心学校等15所不同学段、类别学校分别与启东市汇龙中学、实验小学等11所学校、幼儿园结成对口学习交流帮扶学校。西乡先后选派高中骨干教师、小学班主任、振兴计划教师87人,分4个批次到启东各学校跟岗学习、交流研讨。启东先后4次选派领导、专家到西乡调研、指导、交流,有力地促进了西乡教师队伍素质的整体提升。

自苏陕扶贫协作活动开展以来,两地以企校合作为重点,以项目带动为载体,不断深化、拓展合作领域。西乡职中先后与启东市人社局劳动就业管理处、神通阀门等单位签订合作协议,并与多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2018年3月,由柳工建机、韩华新能源冠名的两个班级在西乡职中正式开班,每班招生均在45人以上。西乡职中组织48名学生赴启东宾馆见习;8名学生赴柳工建机顶岗实习。4月18日,启东宾馆、柳工建机分别向西乡职中捐赠12万元专业建设资金及10套焊接设备,用于改善办学条件。

为全面落实“八个一批”精准扶贫战略、促进苏陕教育扶贫协作再上新台阶,启东市各爱心企业、团体、个人为西乡注入资金、分享理念、传授技术,帮扶西乡贫困学子。南通二建捐赠20万元、房地产协会捐赠30万元,资助西乡219名贫困学生;启东市妇联在西乡县城北小学设立“启东市春蕾班”,资助20名困难学生1万元;韩华新能源、姚记扑克分别捐资5万元设立了“启东经济开发区西乡四中奖教基金”;启东房地产协会捐资10万元、启东建筑集团、启安建设集团、西欧建设集团分别捐资5万元,设立了“启东建设西乡四中贫困家庭子女免费营养早餐基金”;健搏体育用品南通有限公司向西乡四中及辖区小学捐赠篮球30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