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如皋市领导赴开发区调研科技型企业发展情况

来源: 如皋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2-10-31 字体:[ ]

近日,如皋市委常委、副市长、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办公室党组书记陈鸣华赴开发区调研科技型企业。陈鸣华一行先后走访了南通安思卓新能源有限公司、南通泰德电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江苏清能新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对企业发展情况进行实地了解,鼓励企业推进科技创新,努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南通安思卓新能源有限公司系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司重点产品为撬装(制氢)加氢站、固定式(制氢)加氢站以及制氢加氢一体机。在安思卓现场,陈鸣华指出,以电解水制氢为基础的氢电互变技术,为可再生能源储能提供了新的技术选择,企业要以关键核心技术和装备攻关为抓手,增强自主可控能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南通泰德电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国家CNAS检测实验室认定,公司主要生产超高纯铝材料和超高纯铝基合金材料,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泰德电子现场,陈鸣华指出,泰德电子在材料检测上有很好的积淀,要积极探索成立专业材料检测公司,在科技服务业上力求新的突破。同时要持续加快转型、改进工艺、提升技术,提高关键核心技术的自主可控能力,促进生产制造全流程提质增效,努力打造成为行业的标杆性智能工厂。

江苏清能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建立了从燃料电池核心材料、燃料电池系统、分布式制氢以及金属储氢在内的完整技术平台,国产化率超过95%。公司的大功率电堆已陆续使用于韩国400KW燃料电池轨道列车项目及韩国蔚山工业园200KW固定式发电站项目。在清能动力现场,陈鸣华强调,企业要面向市场需求开展氢能原创技术、共性技术、应用技术联合攻关,持续推动氢能先进技术、关键设备、重大产品示范应用和产业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