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海门组织海工船舶企业赴上海海事大学开展对接活动

来源: 海门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9-05-08 字体:[ ]

图片1.png

5月7日,海门市科技局党组成员陈春波带队,组织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南通沪江船舶科技有限公司、江苏高科物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市哈默船舶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工等市内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赴上海海事大学开展技术对接交流活动。

由上海海事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副教授,上海海大技术转移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上海技术经纪人莫剑英牵头联系海事大学各领域老师参加交流活动。

交流会上,海事大学负责人介绍了学院基本概况、取得的技术成果以及可开展的技术合作范围,各企业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技术需求、合作方向等情况,并与有关专家、教授重点就船舶海工、物流方面的技术难题采取专家会诊的方式进行了深入交流,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与会高校的领导和专家对海门便捷的区位交通、厚实的工业基础、鲜明的产业特色和优惠的科技人才政策产生浓厚的兴趣,表示近期将组队赴海门开展考察和对接活动。

此次校企技术对接交流活动,使海门的企业与高校之间搭建起了技术合作、成果转化的校企合作公共平台,帮助企业解决了生产过程中的技术难题,促进了高校技术成果转移。下一步,海门科技局将定期组织开展校企技术对接活动,加强企业与高校的信息互通与合作,形成校企成果嫁接合作机制,促进企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