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天宇石化加大科研设备投入,大胆进行技术创新,赢得市场主动权

来源: 启东市科技局(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2018-09-25 字体:[ ]

8月30日一早,装载过滤器、消音器、采样器的卡车从天宇石化出发,经天津港发往西非国家——尼日尔。今年2月份,尼日尔某炼油企业在天宇石化下了400多万元的订单,目前,天宇石化已经完成了该订单近70%的生产任务。

江苏天宇石化冶金设备有限公司创办于1986年,是一家集科研、设计、制造、销售于一体化的石化冶金设备专业生产厂家。多年来,公司不断更新观念适应市场,努力抓好管理出精品,从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始终立于不败之地。天宇石化董事长黄彬介绍,2018年第一季度,公司应税销售已达3253.5万元,实缴税金198.9万元,亩均税收15.9万元。

成功的背后都离不开艰辛的努力。2015年,冶金行业整体产能过剩,需求量大幅下降,天宇石化高层领导敏锐地嗅到了危机。放眼国内同类企业,产品升级换代一波接着一波,年产值平均都以30%~50%的比例在递增。激流争溯,不进则退。这一年,天宇石化背水一战,一下子投入2000万元,增添先进的生产和检测设备,与国内多家科研院所合作,研发团队到兄弟企业学习,对原有产品进行全面创新升级。

油气采样的真实性直接影响到油气品质,还可避免危险爆炸,天宇石化之前使用的采样器普遍存在安全性不高效率低下的问题。在参考国外工艺技术的基础上,天宇石化的技术人员进一步改进设计,选用新型材料,开发出新型罐下全自动采样器。新产品结构紧凑、工艺先进、操作方便,还能使采样更具有代表性和科学性。产品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市场的青睐,并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新型罐下全自动采样器的成功研制,激发了企业创新热潮,天宇石化每年把销售额的百分之五投入科研,开发的新型管道消音器、精细过滤器、聚结分离装置等产品均获得专利证书。

创新,成为天宇石化参与市场竞争的一张王牌。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厂起步,励精图治,通过20多年的创新发展,天宇石化不仅一跃成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汇龙镇规模型企业,还在短时间内拥有了23个国家新型实用专利证书、3个国家发明专利证书。“随着业务的不断增加,公司生产的产品供不应求,企业迫切需要扩大再生产。目前。新扩建的厂房面积处于评估阶段,企业今年销售有望向亿元门槛迈进。”对于企业发展的未来,黄彬信心十足。